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 >>正文

马彦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 点击:[] 次

马彦博(1978-),男,河南洛阳人,博士(后),河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康相涛教授;2006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获得农学硕士学位,硕士论文指导教师呙于明教授;2009年获得日本政府全额博士奖学金进入东京大学攻读博士课程,2013年获得日本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学院四年制兽医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指导教师西原真杉教授。2013-2014年任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14-2016年任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国人特聘研究员,2016-2017年任日本东京大学特聘研究员。2017年全职回国,现任教于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主要运用前沿分子生物学、电生理学和免疫组织化学等技术手段,长期从事环境应激(压力)对动物大脑生理功能的影响以及应激营养调控的研究,在环氧合酶2信号转导通路和颗粒蛋白前体对神经内分泌和神经干细胞影响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研究成果。截至目前,主持和参与中日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在MolecularNeurobiologyBrain Research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3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6.0以上2篇,出版20万字的英文学术专著1部,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获得日本国家级学术奖励2项。现为美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员、美国内分泌学会会员、日本兽医学会会员、日本神经科学学会会员、日本神经内分泌学会会员。

办公地点: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农科楼2四楼407

电子邮箱:mayb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