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 >>正文

李元晓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 点击:[] 次

李元晓,男,1975年8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牛分会理事,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

1995年9月至1999年7月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学习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取得学士学位。2002年9月攻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是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2004年9月,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2007年7月取得博士学位。2009年12月至2010年6月于日本东北大学动物生理实验室作为访问学者进行了交流学习,研究了不同饲喂方式对日本和牛新脂肪因子的影响。1999年7月至2002年9月分别在种鸡场和山东六和集团工作。

以第二参加人先后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挥发性脂肪酸对绵羊类胰岛素生长因子基因表达的调控”,“枯草芽孢杆菌纤维素酶系表达系统的构建”,主持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益生素发酵绿色肉羊饲料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和动物营养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谷氨酸对损伤瘤胃上皮细胞的修复机理研究”。分别被选派为河南省第三批科技特派员、汝州市科技特派员和洛阳市涧西区科技特派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4部,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第二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

2008年被评为河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2009年河南科技大学“四比三争”活动中被评为“好教工党员”;2013年被评为“洛阳市优秀科技杰出人才”;被河南省科技厅评为2013年度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