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甘肃农业大学崔燕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 点击:[] 次



420日下午,甘肃农业大学崔燕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的讲座。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丁轲院长主持。

崔燕以自己教学团队所申报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为例,向我院师生从课程建设背景、指标和推荐方式、网上申报所需材料和申报书内容填写四个方面系统讲授了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过程中的填报细节和各种注意事项。报过会后,崔燕就教师们所关切的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崔燕,甘肃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甘肃省领军人才,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兽医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分会副理事长。曾获全国优秀教师、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全国先进女职工、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牦牛对青藏高原低氧适应性的研究。主持完成国际科学基金项目被国际骆驼牦牛基金会授予“2000年度牦牛研究贡献奖一等奖”。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甘肃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被教育部遴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