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罗俊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点击:[] 次

5月27日下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罗俊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马立克病的流行病学及防控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宏伟教授主持。

罗俊研究员围绕我国家禽疫病防控的新特点与主要技术需求,重点讲授了马立克病的流行状况、毒力进化、发病机制、疫苗现状、鉴别诊断及未来挑战等内容。报告会后,罗俊研究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俊,研究员,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动物病毒学研究,重点关注家禽免疫抑制病与肿瘤病的流行病学、病原学、致病机制、新型疫苗及综合防控技术研究。罗俊研究员是神农青年英才、中原领军人才、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


通讯员/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