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动物科学 培养具备动物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畜牧企业经营管理、动物生物改良技术、饲料研发与工业化生产、绿色优质肉蛋奶工程等方面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学习生理学与生物化学、遗传学与生物改良、饲料营养与分析评价、现代畜牧生产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本专业学生可优先选派美国交流学习和攻读“ 2+2”双学位。毕业后可在畜牧业及相关行业部门从事畜牧业技术与设计、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科研与教学等工作,并可攻读本专业及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研究生。

    动物医学 培养具备现代动物医学基本理论知识与执业技能,掌握各种动物疾病诊断防控、宠物观赏与保健、检疫检验、动物性食品安全及动物药品生产与营销等方面专业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学习动物基础生物学、微生物与公共安全、动物传染病、动物病理与肉食品卫生、药理与药物制剂、临床诊断与处理、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等相关课程。毕业后可在各级动物疾病防控、肉食品安全生产与监督、宠物保健、海关、商检和动物药品生产等相关部门工作,并可攻读生命科学类相关专业研究生。

    动物药学 动物药学属于动物医学类招生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新药研发、药物分析检测、药品生产与销售、药政管理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门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主要学习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制剂学、药物分析学、生物制品学、生物技术制药、制药工艺学等课程。毕业后可在相关动物药品企业、食品药品检验监督、药政管理等行政部门工作,并可攻读医药类、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研究生。 
    动植物检疫  培养掌握现代生物学技术、动植物检疫、公共卫生、动物性食品安全及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主要学习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公共卫生、药物残留、基因工程与分子检测、现代肉蛋奶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毕业生可在各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 

    水族科学与技术  培养既掌握传统水产养殖技能,又具有观赏水生动植物繁育、营养调控、健康养殖、水环境控制、景观设计、休闲渔业经营管理等现代水族科学技术 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学习水生生物学、水族景观规划与设计、水域生态学、水族动物生产学、水产动物疾病学以及观赏动物概论等多门学科知识。毕业后可在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环境保护、海关检疫、水族馆、现代渔业技术等部门从事有关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