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 >>正文

张春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 点击:[] 次

张春杰(1964.11 —),女,河南南召人,教授,博士。1986年本科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系;199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春兽医大学;2004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预防兽医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传染病学分会理事,河南省家畜传染病学分会理事,河南省免疫学学会常务理事。曾获“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市优秀专家”等荣誉称号。

长期从事“动物传染病学”、“兽医生物制品学”、“人畜共患病”等教学工作和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物传染病的诊断与防治、动物分子病原学及新型兽医生物制品的研制等研究。曾主持完成了“禽IL-2靶向融合蛋白的表达及生物学特性研究”、“减蛋综合征病毒分子生物学特性与基因免疫研究”、“畜禽球虫物种多样性和生物学防制新技术研究”、“新型佐剂应用于IBD防治的研究”、“河南省传染性法氏囊病分子流行病学调查及其综合防制体系的建立”、“鸡病毒性关节炎的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共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星火科技二等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地厅级奖4项,完成省、厅级鉴定成果2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参与编写出版了《家禽疫病防控》、《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基因工程》、《禽病防治技术大全》、《猪病诊治彩色图谱》等学术专著7部。目前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主要有“禽IL-18cDNA高效表达体系的构建及生物学特性研究”、“无抗性标记鸡源鼠伤寒沙门菌Δcrp/Δcya基因缺失株的构建与免疫原性研究”、“河南省PRRSV分子流行病学调查与减毒沙门氏菌活载体疫苗研究”、“河南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预警机制的构建与应用”、“洛阳地区主要猪病防控技术研究”等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