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 >>正文

董发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 点击:[] 次

董发明(1964-),男,博士,河南焦作人,中共党员,现为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系教授,兼任亚洲传统兽医学会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理事。

从事中兽医学、猪病防治等教学研究20余年,多次获得校、院优秀教师称号,两次被评为校招生就业先进个人、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先后主持完成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河南省规模化养猪场主要疫病调查及防制技术规范研究和推广”,“专业化猪场主要传染病监控技术研究与推广”,“高产鸡产蛋下降原因调查及防治模式研究”“兔主要疫病中草药防治技术”等。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兔脑炎原虫病的分子及免疫病理学研究”等的研究工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地、厅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在《中国兽医杂志》、《中国兽医学报》、《中国家禽》等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主编出版《蛇高效养殖技术》、《肉用驴》;副主编《中兽医学》;参编《中兽医学基础与临床》、《猪病诊断彩色图谱》、《牛病诊断彩色图谱》、《禽病防治技术大全》、《兽药与饲料营销》等,编写《养猪与猪病防治》科普教材1本。目前在研项目有“断奶仔猪多系统衰竭综合症病理学及中药超微粉防治研究”“猪附红细胞体的快速诊断及病原的分离培养”等。

E-mail:dfming@mail.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