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 >>正文

赵战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 点击:[] 次

 

赵战勤(1980-),男,河南兰考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兽医生物制品工程团队学术带头人。2008年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导师为著名的家畜传染病学专家陈焕春院士,博士学位论文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同年到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5年赴美国佐治亚大学兽医学院做公派访问学者研究。长期坚持在科研、教学、生产一线,致力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

研究方向为动物传染病及其疫苗的研究与开发,以重要动物细菌性传染病疫苗为研究重点,在动物传染病及其兽医生物制品的生物学、工艺学、开发与创制等方面研究比较深入。建立了完善的动物病原细菌种质资源库,保藏有动物主要细菌性病原菌种3600余株,筛选了32株符合我国流行特征的疫苗菌株;通过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鉴定重要病原细菌的保护性抗原70余个,研发并转化了5种细菌性传染病的联合疫苗和亚单位疫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校企合作重大横向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16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各类奖项18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52篇,其中SCI论文20篇,主编或参编著作6部,获得《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

办公地点: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农科2号楼-426

手机/微信:15036335032E-mailzhaozhanqi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