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 >>正文

丁轲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 点击:[] 次

IMG_9820.JPG

丁轲1977-),男,河南永城人,博士,副教授,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植物检疫系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分会理事。

2000年本科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兽医学专业;2000-2003年在四川农业大学攻读预防兽医学专业硕士学位;2003-2006年在四川农业大学攻读预防兽医学博士学位;20066月参加工作,2009年晋升为副教授。

长期从事兽医学教学、科研和临床服务工作。主要担任本科生生兽医公共卫生学、病毒学和研究生的兽医公共卫生学、现代生物技术的教学工作。主要从事动物微生态学和动物传染病学方面的研究工作,现已分离、鉴定几十株功能性益生乳酸杆菌、芽胞杆菌、酪酸菌、酵母等,并筛选出了多株具有特殊功能的菌株,尤其是产各种消化酶的益生菌,在产酶益生菌方面有独到的技术和研究成果。申请专利4个,开发新产品4个。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洛阳市科技攻关项目2项,与企业合作项目5项等各类课题15项。通过省级鉴定项目4项,其中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地厅级成果奖4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30篇。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