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获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 点击:[] 次

近日根据《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评定方案》(豫高发〔2020〕123号)要求,省委高校工委公布了265个省级样板党支部。我院动物遗传繁育系、水族科学系党支部成功入选,我校共有7个支部入选。

动物遗传繁育系、水族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共有党员16名,全为博士,高级职称10人,归国人员8人。支部“聚焦立德树人”,以党建引领专业育人,支部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形成了“以党建为思想引领,在实践中培育人才”的鲜明思路,并在强化专业教学、实践教学育人和学生价值引领方面做出突出成绩。把党建和实践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近年来,支部教师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成绩斐然,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支部党员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聚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师生积极参与智力扶贫,为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有效发挥了支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过往皆为序章,未来乘风破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动物遗传繁育系、水族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将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向‘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