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河南省“科技政策宣讲服务团”走进三门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 点击:[] 次

4月26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科技创新政策,推动各项科技政策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对科技创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三门峡市海联大酒店成功召开2021年度河南省科技政策宣讲三门峡专场暨三门峡市科技政策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主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市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企业等技术和财务负责人共计220人参加活动。本次培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约2600人次参加线上直播授课,达到预想的效果。


在三门峡市科技政策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三门峡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国明表示本次三门峡科技政策宣讲活动专场宣讲活动聚集我省具有丰富经验科技政策的专家,培训活动举办的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希望各位企业家代表认真学习科技政策,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于企业的意义,进一步提升我市研发实力增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董全强表示叶国明亲临现场,凸显市委市政府对三门峡市科技创新的重视。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科技创新越来越重视,日益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企业靠资源消耗、来料加工的方式已经不适合当下发展,企业没有自己核心竞争力,很难超过行业平均利润,很难有发展后劲。希望企业对科技政策应知尽知,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促进企业长远发展,促进当地创新发展,更好地建设创新型河南。


省科技厅专门组建“科技政策宣讲服务团”并结合三门峡市的政策宣讲需求组织专家来三门峡开展专场宣讲培训活动。郑州大学教授苏智剑、河南科技大学教授汪洋和河南科技信息研究院工程师高磊等三名专家由浅入深、生动详尽的讲解河南省科技政策,为我市今年即将开展的高企申报、企业研发加计扣除和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送来政策“及时雨”,让大家认真学习申报和奖补政策享受的规范要求,受到参会代表一致好评。


下一步,三门峡市科技局将科技政策宣讲活动作为学党史为基层办实事的具体措施,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助推三门峡市高质量发展。


新闻链接:

http://kjj.smx.gov.cn/pageView/article.html?pageNum=1&lmid=4&wzid=8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