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系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故事动科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 点击:[] 次

11月17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系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红色故事动科说”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司丽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司丽芳从红岩精神的实践来源、红岩精神的内涵、红岩精神的历史地位三个部分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红岩精神”。她通过电影《烈火中永生》片段和“狱中绣红旗”原型故事等历史事迹,让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坚守所散发出来的红岩风骨。同时,让大家更加深入理解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的红岩精神内涵,让党员同志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格魅力和革命气节。

赵战勤同志从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入手,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党的成立历程,并根据大量史实故事深入分析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同时他还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谈学习“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希望大家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青年大学生应当勇于创新,敢于进取;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矢志艰苦奋斗;更要无私奉献,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红色故事动科说”活动,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正因为有无数革命烈士的流血牺牲,才让我们拥有了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是我们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我们应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艰苦卓绝,顽强奋斗的高尚品质,要把红色记忆代代相传,把红色精神永植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