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 点击:[] 次

11月15日,动物科技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于农科2号楼331开展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学思践悟中共谋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吕琼霞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吕琼霞首先带领大家梳理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内容,随后,由李翔同志领学,支部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随后,李翔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四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最后,支部书记吕琼霞同志对大家进行了党纪法规专题教育。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小视频,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学习之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这份《决议》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大家在充满满满自豪感的同时,立志大胆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倾心育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最后,联系支部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李莲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及活动主题给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她要求大家仔细研读《决议》原文,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重分发扬全体“动科人”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创建科大“双一流”和动科学院辉煌的明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