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 点击:[] 次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广大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技能,塑造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2月9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开展心理培训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心理委员薛冰倩、高笑影主持,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心理委员围绕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以及如何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培训。薛冰倩从多个角度、深层次地分析了研究生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鼓励同学们主动关注、关爱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发挥心理帮扶的作用。高笑影提出在遇见心理压力的时候我们要以健康方式舒缓压力,以昂扬姿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在交流讨论环节心理委员与同学们就普遍性心理问题案例展开了交流讨论,相互分享探讨了应对的方法与技巧。

本次心理健康培训交流会的举办有重要意义,不但普及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也在全体研究生中营造了关心、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促进了研究生间的互动交流,增进了感情联络。

通讯/王鹏飞 摄影/李沂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