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 点击:[] 次


11月30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在公教5—502教室召开“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玉梅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院长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术失范、学术不端、学术腐败的含义解析,并举例数个国内外学术不道德的大事件,引导同学们思考: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学术不当和不端行为?随后,刘院长就科研诚信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给同学们科普了学术不端的具体行为,提升同学们对学术道德现象的分析能力,提醒同学们要尊重学术道德规范,用学术道德自觉地规范自己的学术行为,使学术道德成为成就学术的重要动力和保障。

良好的学术氛围是培育优秀人才,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基础。通过此次学术诚信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学术诚信意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对提高研究生学术道德水平,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彭阳翔 摄影/李沂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