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魏家琳校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 点击:[] 次

2021年12月9日晚上七点半,我院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魏家琳同学莅临“榜样的力量”交流会,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创新实践、科研心得。本次报告会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召开,由研会负责人张昊恺主持,21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魏家琳围绕“执着努力,持续前进”主题,从成长经历、科研活动、社会实践、综合素质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与科研心得。首先,魏家琳讲述了她本科生涯中的两个“第一次”(暑期实习)、两次“锻炼”(牛精英年会)、两次“飞跃”(考入中国农业大学和担任牛精英专项班班长),通过她的成长与收获,告诉同学们知识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随后,魏家琳简单阐述了她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经历和课题方向,提醒同学们要早日确立自己的科研方向,多学习多实践。之后,魏家琳详细讲述了她的实习和工作经历以及参加牛精英比赛的过程,并通过两段小视频,再一次强调了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注重经验积累,注重专业实操,注重科研方法,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才能应用于实际生产,提高自身竞争力。最后,魏家琳提醒同学们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争取参与行业大会,向优秀前辈学习,开拓眼界。她鼓励同学们只要执着努力,持续前进,就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魏家琳:本科就读于我校动物科学专业,2020年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曾获得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团队特等奖及个人一等奖、第八届牛精英暑期实习汇报(2018)“企业组”特等奖等奖项;本科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2019),研究生期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院长奖学金;曾获得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和河南科技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任牛精英联盟第十届学生负责人和中国农业大学2020级牛精英专项班班长。硕士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方向为奶牛营养、奶牛初乳及母子一体化。

《榜样的力量》交流会旨在活跃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引导积极向上的学风,学院坚持邀请优秀校友和在校优秀学生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创新实践、科研心得,希望全体同学能从中获益,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通讯/彭阳翔 摄影/李沂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