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故事动科说” —抗美援朝女英雄吴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 点击:[] 次

2021年11月19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开展“红色故事动科说”活动,支部17名党员全部参加,学生党员姚捷主讲。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会上,姚捷分享了抗美援朝女英雄吴炯的故事。讲述了在上甘岭战役中,吴炯写下血书,主动请缨赴朝参战。作为卫生员,她不顾机枪扫射和漫山大火,坚守在坑道里救死扶伤,传递希望。退休后,她仍坚持做社区志愿者,为祖国效力,为人民服务。在战场上,她是守护伤员生命的志愿军战士,战争结束后,她是守护群众生命的志愿者,吴炯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支部党员们深受感触。

会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铭记志愿军战士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传承发扬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