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举办“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 点击:[] 次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育人作用,解决研究生在思想、科研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惑,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成长成才,12月2日至12月10日,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举办了“我与导师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研究生导师们的积极响应,各个导师与研究生通过一对一的交流、集中座谈、线上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学习、科研、生活上、心理健康等情况,耐心解答研究生成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学生更好地提高自己。丁轲老师围绕学习和科研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式交流。首先针对学生提出“如何安排研一学习”这一问题,丁轲老师指出:“研一要逐渐进入研究生的学习状态,了解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前沿,要养成阅读专业相关书籍和文献的习惯,为以后的科研打好基础”。随后丁老师强调要保持科研的兴趣和干劲,在科学探究中要端正心态,勇于克服困难,不要把科研项目看成负担、任务,在解决困难中提高自己。白俊艳老师与所带研究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谈心谈话,白老师从爱党爱国谈起,教导研究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发展之中,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争做可堪大任的新时代农科人。杨帆老师教育学生们在研究生阶段不要有太多的压力和负担,在生活上有经济或者情感上的压力或者困难,可以找老师求助,杨帆老师通过一些例子,用幽默的话语告诉同学们有什么苦难不要一直憋在心里,可以找同学或者老师倾诉,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本次“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既增强了研究生对专业知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理念和过程的了解,又深入学习了导师们的成功经验与思维方式,让研究生认清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应该培养的能力和努力方向,提升了研究生解决科研与生活中遇到各种问题与困惑的能力。祝愿广大研究生们能够快乐科研、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