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一封感谢信,抗疫青年行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 点击:[] 次

新学期伊始,动物科技学院收到了来自周口市淮阳区委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我院研究生钱凯凤同学(研2125班)在疫情抗击中优秀表现的诚挚感谢和高度赞扬。

寒假期间,钱凯凤同学积极响应了当地政府的号召,以学生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谈到决心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原因,她说:“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从学校回来的我意识到自己也可以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钱凯凤同学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方面是卡点值班,查看进出人员健康码,登记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协助区委进行乡镇劳动力普查,另一方面是维持疫苗接种,向群众宣传防控规定,普及防疫知识。钱凯凤同学始终坚持“有需要,马上到”的服务精神参与防控工作,以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踏实的工作态度、能吃苦能坚持的精神,得到当地政府的认可,被周口市淮阳区委授予“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称号。钱凯凤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疫情防控中用自己的星星之火,温暖这个寒冬。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相信疫情会早日过去,春天会早日到来!”

在寒假期间,动物科技学院共计有20余名研究生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服务,他们中的一些志愿者最高工作时长达480小时。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挥洒青春的热血,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有志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口罩虽然遮住了他们的脸庞,但眼神中却透漏着勇敢,疫情下的寒风虽会降低城市的温度,但奔走的志愿红却温暖每个人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