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国家安全教育等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 点击:[] 次

3月10日下午和3月11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7个系室分别在农科2号楼各系会议室,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国家安全教育及孔校长有关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讲话等学习活动。会议由各系负责人主持,各系室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全体与会成员深入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以及孔留安校长有关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讲话和相关文章。

与会成员认真学习并纷纷发言,大家都深受鼓舞,深刻认识到文件精神的重要性。动物遗传繁育系表示要培养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在创新创业中增长他们的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他们的意志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动物生产系表示要努力学习国家安全法规,统筹发展与安全,才能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动物医学系表示应把国家安全教育、学校美育、体育和劳动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动植物检疫系表示要努力进行科学研究,希望通过科研促进教学,进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物药学系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主动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争取为学校发展和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水族科学与技术系老师一致认同孔校长的讲话精神,表示要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贯穿于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实验教学中心表示要敢于创新,做好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美育、体育及劳动教育,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做合格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