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导师有约》| 汪纪仓教授与你谈“做一名政治过硬,学业优异的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 点击:[] 次


2022年4月29日下午,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第101期“导师有约”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举行。动物科技学院硕士生导师汪纪仓教授与广大研究生就“做一名政治过硬,学业优异的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小玲老师主持。

首先,汪纪仓教授提出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引发在场学生的热议和深思。随后,汪老师围绕“什么样的导师是好的导师”、“研究生阶段应该怎样度过”这两个问题,结合自身经验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汪老师指出了一个好的导师应该具备的素质,他认为导师不仅仅要教育学生,还要引导研究生一起去探索、共同做研究,同时强调了研究生独立思考,研发新成果的重要性;他强调,研究生学习期间,要珍惜时光,及早明确目标和个人定位,合理规划,严格执行,度过精彩的三年求学生涯,把自己打造成最好的自己,为后面的腾飞做好准备。

“导师有约”是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打造的由知名教授、校内外贤达人士与研究生促膝畅谈、心灵交流、分享经历、共话精神的校园文化品牌。今后,“导师有约”活动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和社会贤达与研究生进行交流,传授经验,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帮助研究生更好地度过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