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 点击:[] 次

5月4日上午、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分批次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莲、院长丁轲、副院长刘玉梅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玉梅副院长详细通报了我院一名研究生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典型案例,并就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中导师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讲解,指出导师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疫情防控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做到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加强所带研究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通过督促学生每日定位打卡、上报通信行程码和导师通过线上线下每日与学生见面等方式,确保掌握全体研究生当天情况,重点掌握有无私自外出、请假未归等情况,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定期召开座谈会、组会,关心关爱学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学院、学校。

学院院长丁轲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我们抗牢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细化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导师要下沉到学生宿舍、实验室,做实做细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

学院党委书记李莲介绍了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强调疫情防控仍呈现多点频发态势,全体研究生导师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所带研究生思想引导和日常管理,提升学生思想认识,引导学生理解防控政策,主动配合防控管理,同时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要做好研究生的心理疏导,共同努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好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