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强国新青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 点击:[] 次

2022年5月4日,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在农科2号楼336、331会议室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强国新青年”主题活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主题活动有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通过观看视频,深入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第二环节是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他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求真务实精神,学习他将实现自身价值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的时代担当,大家认真观看了袁隆平院士生平事迹视频,深刻体会到要学以致用,将学习落到实处,将知识用到实地,努力为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第三环节是红色观影,各支部观看了红色电影《狙击手》,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姜龙龙同学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彰显了志愿军战士和中国人民的骨气,同时也告诉我们,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

活动结束后,广大研究生党员、共青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踏实钻研,像袁隆平院士一样将论文写在大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强国新青年,为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