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 点击:[] 次

D424

1DB94

A212

9042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动物科技学院于5月6日上午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举办了“2022梦想起航”第二期青年教师沙龙,本次主题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抒教育情怀、谈青春担当。院党委书记李莲主持活动,副院长刘玉梅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全院20余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刘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为青年教师分享了关于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她指出,教师的教学能力是教师综合能力的核心内容,是教师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重要保障。青年教师要制定好自己的奋斗目标,摆正思想,端正态度;常听课多反思,积极参加教学讲课比赛,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素养;要学会钻研名家课堂,从中汲取方法和技巧,着力打造系列精品课堂。

“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是教师最崇高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李书记在活动中寄语青年教师。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李书记号召全院青年教师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青春韶华;同时,结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管理工作实际,对全体青年教师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青年教师徐瑞邑演唱了歌曲《仰望星空》,另有六名青年教师集体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展现了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努力奋斗的风采与面貌,也抒发了广大青年教师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