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曹志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 点击:[] 次

2022年5月30日下午16:00,中国农业大学曹志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奶牛母子一体化养殖理念与关键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丁轲、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宏伟主持。

曹志军教授从中国奶牛长寿性和主要淘汰原因等方面的调查分析出发,指出了我国奶牛产业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通过围产奶牛营养与健康对犊牛的影响、犊牛生长发育与其成年后产奶量的关系,提出了“奶牛母子一体化”的概念、研究思路和技术方案,并分享了课题组在“奶牛母子一体化”的研究成果与实践进展。最后,曹志军教授在线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曹志军,中国农业大学领军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主要从事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入选教育部人才项目特聘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农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工科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