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省农科院罗俊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 点击:[] 次

5月28日下午,河南省农科院罗俊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家禽疱疹病毒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平台的建立及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丁轲主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罗俊教授从疱疹病毒MD的发现、流行情况以及对家禽的危害,详细介绍了自己对疱疹病毒的研究情况。围绕马立克病毒编码的microRNA在MD肿瘤发生中的调控功能,阐述了通过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使病毒编码的microRNA在肿瘤发生发展中发挥作用的机理机制,指出了借助基因编辑技术实现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和癌症临床治疗的意义和途径。报告会后,罗教授与会师生就基因编辑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罗俊,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原英才计划-中原领军人才,河南省高层次(B类)人才、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理事、河南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多个知名专业杂志审稿人。主要从事动物病毒学研究,重点关注家禽免疫抑制病与肿瘤病的病原学、流行病学、致病机制及诊断技术。主持承担NSFC-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NSFC-河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NSFC-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16项;获中华农业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