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吉林大学李心慰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 点击:[] 次

2022年5月30日下午14:30,吉林大学李心慰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奶牛酮病肝损伤机制及靶向防止药物筛选》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宏伟主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李心慰教授从国家发展需求出发,提出了奶牛酮病研究所面临的科学问题,阐述了酮病导致肝损坏的分子机制。随后,李心慰教授结合花青素和荷叶碱两种酮病奶牛防治药物的实践应用案例,详细讲解了酮病奶牛肝脏氧化应激等病理损伤机制、酮病防治难点。最后,李心慰教授就奶牛肝病热点问题在线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互动。

李心慰,吉林大学“唐敖庆”领军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吉林省优秀青年人才基金、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吉林大学“培英计划“人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分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动物及人类营养代谢病(酮病、脂肪肝)预警、发病机制、诊断新方法及防治新技术研究,主持国家项目10项,研发诊断和防治产品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申报发明专利8项,预警系统1套,综合防控技术1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