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者的学术人生|王占彬教授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 点击:[] 次

2022年6月1日下午,由我校研工部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学者的学术人生”王占彬教授专题报告会在农科2#336会议室举行。动物科技学院王占彬教授为广大研究生作了题为“成长收获挑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小玲主持。

王占彬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研究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导师在研究生成长中作用发挥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王占彬教授认强调研究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尤其是创新素质,为此,研究生要正确认识和评价自身,确立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要正视自我,严格要求自己,培养从点滴事情做起的心态和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接着,王占彬教授谈到导师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起着重要作用,导师对研究生的培养,不仅要认真传授学生文化知识,更要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教会学生如何做人。会后,王占彬教授与现场的研究生就科研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为同学们解答科研困惑并提出建议。

学术讲座是学术交流的一个平台,也是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动物科技学院一直积极推动不同研究方向的学术交流,丰富学术交流载体,激发学术灵感,拓展学术研究,营造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今后学院还将加强不同高校间研究生学术交流,搭建云端平台,开展“实验室连线--青年谈科研”,促进资源共享,进一步开阔我院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培养出更多新农科建设所需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