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十大战略”系列讲座 ——《逆全球化的解读与思考——“十大战略”之制度型开放战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 点击:[] 次

6月10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举办十大战略系列讲座第四讲,经济学院院长褚晓飞作题为《逆全球化的解读与思考——“十大战略”之制度性开放战略》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丁轲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青年教师及在校研究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褚晓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经济的角度对“十大战略”中的制度型开放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以国际交流、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和逆全球化为主线,揭示了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全球经济总体趋势以及价值链模式的改变;结合我国实际国情,讲解了经济领域的五大陷阱;从粮食安全、货币安全以及能源安全三大视角,深入介绍了国家相关政策以及保障措施。讲座为我院师生打开了全新的经济视野,使我院师生对国家政策以及国际局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更多关注国际国内经济动态,将科研方向与国家政策紧密结合起来,为河南省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和实现“两个确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