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汪洋教授参加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论坛并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 点击:[] 次


8月12日-15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协办的主题为“新时代,兽医微生物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2022年学术论坛在吉林长春隆重举办。论坛围绕兽医微生物学、微生物致病机制与免疫机理、兽用生物制品与诊断试剂、重大动物疫病及人兽共患病防控等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和研究进展等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

我院汪洋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并为大会做了“芍药苷干预LuxS/AI-2系统调控猪链球菌生物被膜及耐药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由于细菌生物被膜形成造成了猪链球菌耐药能力提高、疾病迁延不愈。因此,控制猪链球菌生物被膜形成及耐药性产生和寻求新的抗生素替代方法迫在眉睫。在初步体外抗LuxS/AI-2群体感应系统和抗生物被膜筛选实验中,筛选出对猪链球菌有抑制作用的牡丹籽饼粕粗提取物。汪洋教授针对芍药苷干预LuxS/AI-2系统调控猪链球菌生物被膜及耐药性的途径、分子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引起大会热烈反响,汪洋老师与专家学者们充分讨论,展开交流。此外,研究生左静向大会投稿题为《Sub-inhibitory concentrations of amoxicillin and tylosin affect the biofilm formation and virulence of Streptococcus suis》的会议论文得到大会现场表彰,并遴选为优秀会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