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院党委书记李莲给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 点击:[] 次

5月11日,院党委书记李莲在学院党建活动室331会议室,给联系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点”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党课中,李莲强调,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深刻把握“六个坚持”意义深远。党课主要从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坚持自信自立,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守正创新,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全面协调发展;坚持胸怀天下,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六个大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李莲强调,在日常工作实践中,我们首先必须通过深入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在工作中做出科学决策,进行正确实践;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在实践工作中,要坚持群众路线,努力提升学院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师生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