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 点击:[] 次

2023年5月28日,动物科技学院5个本科生党支部,在开元校区菁园餐厅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本科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同学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并纷纷交流了所学所悟,深深感受到粮食来之不易,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要将粮食安全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要在自己所学专业上继续深造,励志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党员代表结合身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讲述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入党意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习分享之后,同志们一致表示中华民族有勤俭节约的美德,新时代青年学子应该提升思想认识,积极贯彻落实,守好国家粮食安全线,节约粮食,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用心整理每一份食材,并做到光盘行动不浪费,餐后积极帮助食堂清洁人员打扫场地卫生。

党员代表师顺同志最后发言,他希望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通过本次活动,树立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奋斗的理想;同时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光盘行动”,使之成为社会风尚,使节约粮食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夯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

此次活动既满足了同学们深入实践活动的需求,使“我为群众办实事”提质增效,也增强了同志们“听党话、跟党走,永做党的好帮手”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