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 点击:[] 次

院属各班级:

根据安排,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我校放假时间为5月1日(星期六)至5月5日(星期三),共放假5天。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稳定教育。放假前各年级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防范能力,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密切关注假期外出学生情况。年级辅导员要掌握假期学生动向,做好学生外出请、销假登记工作,内容包括外出时间、事由、去向、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严禁学生去往疫情高风险地区,不扎堆聚集,要求学生假期结束必须按时返校。

三、提醒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安全用电、防盗防火等安全保卫工作;外出学生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声誉,维护自身形象。

四、认真落实学生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各年级辅导员假期期间保持信息畅通,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处理影响安全稳定的情况,坚持重大事件(问题)及时报告制度。    

五、督促学生按时返校。4月30日前各年级统计学生假期去向详细信息,5月5日晚各年级组织学生点名并统计到校人数,未到校人员要逐一联系,掌握学生未到校原因、具体返校时间等信息,5月6日上午9:00前各年级辅导员请将学生返校情况汇总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