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 点击:[] 次

为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全面促进毕业生就业,确保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力增效促就业   致敬建党一百年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全面聚合利用好各方资源,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8日—6月2日

四、活动内容

  1. 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转变就业观念,针对学院尚未就业、考研失利的学生开展就业再动员,由年级辅导员和专业教师一起负责,全面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围绕就业观念转变、就业岗位选择等多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引导,促进未就业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调动学生就业热情,帮助其找到合适就业岗位。

  2. 举办就业创业论坛

    强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依托学院“动科校友说”开展就业创业论坛,分专业邀请在相关企业工作的往届校友与应届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以帮助学生了解企业岗位设置、明晰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更好择业。

  3. 开展考研总结交流会

    强化指导服务,针对需要复试调剂的学生,了解学生专业需求,发挥学院教师校友资源,推荐适宜的院校。对参加复试的毕业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复试培训,邀请往届考研成功的学生针对各院校及相关专业介绍、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硕导推介等方面与学生进行详细交流。

  4. 举办企业专场招聘会

    积极搭建平台,增加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渠道,遴选河北峪口禽业、大北农食品等专业相关行业到到学校开展专场招聘会,现场面试,现场签约,为未就业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5. 开展精准帮扶推介

    进行重点推荐,针对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学生,建立学生就业档案,开展持续跟踪帮扶。利用校企间合作沟通渠道及相关资源,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与切身需求,有选择地向用人单位定向推介或为学生寻找相适宜的企业,满足学生的就业需求,帮助其更好就业。

  6. 举办基层就业宣讲

    做好政策宣讲,面向全体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和党员,全面及时进行基层就业宣讲解读会,详细介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相关政策。邀请在基层工作往届毕业生围绕基层就业形势、就业方式与前景等方面重点介绍,消除毕业生对基层就业认知误区,提高学生基层就业热情。

    (七)开展“一对一”就业结对帮扶

    全员参与就业,开展师生“一对一”就业结对帮扶。分专业,为未就业学生安排相应的就业指导教师,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企业资源与沟通渠道,深入了解未就业学生就业需求,发现学生就业实际困难,针对性提供帮扶,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毕业年级各班要高度重视,要根据学院“就业促进月”活动安排,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毕业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序、平稳进行。

(二)认真组织。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和高度关爱的精神,落实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及辅导员精心组织、全程参与。各班要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鼓励班级间联合开展活动,扩大“就业创业促进月”辐射范围和影响,要注重活动实效。

(三)及时反馈。各班就业委员应建立班级未就业人员档案,持续跟踪,及时汇总反馈班级学生就业签约情况,并及时录入就业系统。学生会新媒体要发挥自身优势,及时收集活动相关图文资料,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形象力,吸引更多未就业毕业生参与进来。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