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届“魅力宠物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 点击:[] 次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平台,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我院特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届“魅力宠物秀”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承办单位: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活动对象

河南科技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独宠有你”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主旨:独宠有你,宠爱有家

活动时间:5月4日—5月15日

作品要求:1.摄影类作品:作品需突出动物为主题元素,内容健康,适合网络传播发表、观赏,色彩不限,大小不低于1M且不大于10M。图片清晰不得变形,不得有任何第三方水印。要求为单幅照片,不接受组图。参赛作品需配100字以内的文字介绍并且与照片放在同一文件夹内。所有照片均需参赛个人自主拍摄,不可使用互联网素材。

2.美术类作品:作品需突出动物为主题元素,作品形式不限于素描、色彩画、漫画、剪纸等,参赛者可以任意动物为原型,可在其原有形态上进行艺术性或夸张性创作,进行个人的创意呈现,作品尺寸A3或A4。参赛作品需配100字以内的文字介绍。

参加方式:

1.参赛人员加入QQ群(514863788)填写报名表进行线上报名,参赛作品于5月15日18点前上交。

2.摄影类参赛作品以个人为单位报送,文件注明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文件发送至邮箱(2301062336@qq.com)。

3.美术类参赛作品以个人为单位报送至农科2号楼315办公室。

作品评审:“独宠有你”创意作品大赛以百分制,线上投票占70%,专家评审占30%。

相关事宜:1.参赛作者对作品的独创性、专有性负责。不得复制、抄袭、仿制他人作品,任何剽窃、侵犯他人创意、版权的作品不得参赛。如有侵权和冒用,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2.承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的权利,凡送作品参评、参展作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方案的各项规定。活动结束后优秀作品将在动物科技学院内进行展览,届时将在微信平台同步推送展览。

(二)宠物知识课堂

活动主题:独宠有你,宠爱有家

活动时间:5月4日—5月13日

宠物知识课堂将分为线上宠物知识宣讲”与“线下宠物知识课堂”同时进行。

线上宠物知识宣讲:

第一期:领略自然风光,品动物无尽魅力。

第二期:观看宠物博览,了解宠物知识。

线下宠物知识课堂:在菁园、嘉园、乾园食堂广场设置知识科普宣传点,科普宠物知识、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治知识。

(三)水族造景大赛

比赛主旨:缤纷水景,精彩生活

比赛时间:5月8日下午14点

比赛要求:

1.根据队伍报名情况,动物科技学院河洛水生物科技协会为参赛团队提供专业技术培训,供参赛队伍学习交流。

2.参赛学生设计和制作水陆造景缸,通过石材、木材和砂石的搭配,构造一个美观、艺术感强的水陆造景作品。

3.参赛团队需独立完成作品的设计工作,所有展示作品必须于比赛日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制作,未完成者不得参与比赛评比。

参赛方式:

线上报名:4-5人组队进行报名,并推荐1名队长,加入QQ群(703197930),队伍负责人填写报名表发送至群内负责人。报名时间:5月4日至5月7日18:00。

作品评审:

水族造景大赛评审由两部分组成,线上学生投票占40%,专业老师评审占60%。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按一定比例设若干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及丰厚奖品。


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