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预告】华南农业大学冯耀宇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 点击:[] 次

【学术预告】华南农业大学冯耀宇教授学术讲座

主讲人:冯耀宇

报告题目:人兽共患隐孢子虫在我国的流行动态

报告时间:202276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农科2#336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技处、动物科技学院

报告摘要:

本次报告主要将从水源性病原隐孢子虫在中国家养动物、伴侣动物、野生动物和人群中的流行情况出发,介绍人隐孢子虫感染的主要来源、溯源方法和群体遗传结构特征,阐明不同宿主源隐孢子虫流行种群的形成机制以及如何预防和控制隐孢子虫病的爆发。

主讲人简介:

冯耀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分别获得南开大学本科和硕士学位,以及天津大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疾控中心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6年,从2017年至今为华南农业大学教授,2019年至今任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院长。

主要从事人兽共患寄生原虫的病原生物学、分子流行病学和环境生态学研究。主持的基金委项目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及其延续资助等。担任基金委重点项目等项目的会评专家多次。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从2014年至今蝉联Scopus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