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预告】华南农业大学肖立华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 点击:[] 次

【学术预告】华南农业大学肖立华教授学术讲座

主讲人:肖立华

报告题目:人兽共患病与集约化养殖的关联

报告时间:202276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农科2#336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技处、动物科技学院

报告摘要: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人病兽防,已成为世界公共卫生领域的共识。本次报告将聚焦于人兽共患病与集约化养殖的经济动物,介绍集约化养殖的经济动物会发生哪些人兽共患病,其危害性,用多位点序列分型、比较基因组学等技术揭示主要人兽共患病原在动物和人之间的分子流行病学规律和特点,并提出防控措施。

主讲人简介:

肖立华,教授,国家特聘专家。曾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25年,2018年至今为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曾获美国寄生虫学会杰出贡献奖“Henry Baldwin Ward Medal” 2012年)和第八届“中国侨届贡献奖”二等奖(2020年)。

主要从事人兽共患寄生虫病的病原生物学、检测和溯源研究。主持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及其延续资助,以及广东省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等。多次担任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级人才和基金的会评专家。发表SCI论文400余篇,论文被引用25000余次,从2018年起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为Clinical Microbiology Reviews, Journal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8SCI期刊的副主编/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