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袁建敏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 点击:[] 次


411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袁建敏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农科2号楼(动科楼)336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基于精准营养对玉米的认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宏伟教授主持。

袁建敏从玉米表观代谢能(AME)的影响因素,陈玉米和新玉米的特性比较,添加酶制剂对玉米使用效果的影响,以及对畜禽肉品质、免疫功能的影响,介绍了玉米的高效利用技术。随后又以如何做好开题报告为题,围绕文献查阅、实验设计、科技论文写作与青年教师和广大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袁建敏,博士生导师,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家禽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国家饲料工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主持3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多项国家科技支撑子项目,主持完成6项国家和农业行业标准制修订。先后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北京市科技推广三等奖,获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突出贡献奖。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  4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