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倪学勤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 点击:[] 次




49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倪学勤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在图书馆405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新“肠态”下国内外动物微生态的研究与发展趋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丁轲主持。

倪学勤从饲料生产端禁抗引起的畜牧生产相关疾病和生长缓慢等一系列问题讲起,系统介绍了国内外动物微生态的研究与发展趋势,新肠态的特点,微生态制剂传统用法和拓展用法,以及粪菌移植技术对人类、小鼠、仔猪肠道健康的保护作用及机制等。报告会后,倪学勤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倪学勤,博士生导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微生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分会理事长,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国内外多个学术期刊编委和审稿专家。长期致力于动物微生态学教学和基础研究工作,主要开展动物肠道微生物分子演替、微生态制剂作用机理及特效微生态制剂的研究和开发。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等20 余项,主持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参与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副主编专著(教材)2部,参编专著4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