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张日俊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 点击:[] 次


4月9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张日俊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在图书馆405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畜禽抗生素替代技术群及研究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丁轲主持。

张日俊针对当前限抗禁抗的要求,主要从抗生素替代品技术群,肠道微生物调节剂与发酵饲料应用,抗菌抗病毒杂合肽的分子设计、工程菌高效表达及其活性研究,抗生素替代品在健康养殖中的综合应用方案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替代抗生素的产品,以及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前景。报告会后,张日俊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日俊,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饲料生物技术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饲料生物技术、动物微生态与生物饲料、抗生素替代品研究。先后主持国家“863 计划”生物高技术重大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 33项,获发明专利 43 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步奖,国家科技进步二步奖。获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山东“鸢都产业领军人才”称号。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230 余篇(SCI 56 篇),主编《现代饲料生物技术与应用》、《健康养殖生物技术百问百答》、《动物饲料配方》、《动物微生态学》、《微生态学原理》等 10 部著作。

                                                                                         通讯员/李广录(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