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王俊东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 点击:[] 次

5月14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王俊东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农科2号楼33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科研方向凝练、团队及学科点建设要点解析》的讲座。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宏伟主持。

王俊东首先强调学科方向凝练最为核心的是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有要特色,更要有水平,而本质是人才培养。随后王俊东结合目前全国兽医一级博士点的分布情况以及自身申请博士授权点的经验深入分析了团队建设的要点。报告对于学院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学科建设具有很好的启发。

王俊东,男,博士,山西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会评专家,生态畜牧与环境兽医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留学意大利波伦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等。现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诊疗学会第九届理事长。主要从事环境毒理学与动物健康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0项,科技部与“948”等其他国家级项目3项,省级项目10余项。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通讯员/廖成水(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