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扬州大学刘宗平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 点击:[] 次

5月14日下午,扬州大学刘宗平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农科2号楼33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的讲座。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宏伟主持。

刘宗平首先强调兽医人才培养要从本科开始抓起,并且要提供足够的教学实践经费,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应细化出更有特色的方向。随后建议我院教师科学研究方向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特别强调要服务于洛阳地方经济发展。报告会后,刘宗平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宗平,扬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兽医学院院长,临床兽医学学科带头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第四届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学与诊疗学分会副理事长、动物毒物学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毒理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动物中毒病与营养代谢病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



通讯员/廖成水(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