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 点击:[] 次

 


5月14日至17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召开。来自全国5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256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李友军、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于红杰、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丁轲出席本次会议,并分别发表致辞;大会开幕式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宏伟主持。

大会围绕“毒物、环境和健康养殖”主题,开展“动物中毒病和毒理学学术成果交流” “动物毒物学分会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大会优秀研究成果的表彰奖励”和“临床诊疗、科研设备及药品的展示”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杨自军教授担任“动物中毒病发病机制”主会场主席,王宏伟作了题为《河南科技大学环境与畜产品安全科研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大会主题报告;汪纪仓副教授和赵静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槲皮素对镉致大鼠毒性损伤保护机制》《氟致骨损伤的分子机制》的报告;我校提交大会交流学术论文共15篇,我校研究生朱世权和王珂两名同学荣获学术论文一等奖。

通过大会学习交流,不仅宣传了我校环境与畜产品安全科研团的前沿研究成果及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扩大了我校兽医学科在国内的学术影响力。

河南科技大学李友军副校长致欢迎辞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理事长赵宝玉教授讲话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理事长王俊东教授致辞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荣誉理事长王建华教授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副理事长刘宗平教授宣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贺词


洛阳市农业农村局于红杰副局长讲话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丁轲院长致欢迎辞


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宏伟教授主持会议

                                                                       


                                                                   通讯员/赵静、廖成水(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