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丁铲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 点击:[] 次


6月18日下午,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丁铲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为我校教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的讲座。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丁轲院长主持。

丁铲研究员首先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中的重要性。随后丁研究员结合自身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研究方向,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类型、课题方向凝练、申请书撰写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参会教师与丁研究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科研方向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丁铲,男,博士,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农科院二级杰出人才,部省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级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禽传染病科技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禽病学分会常务理事、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国家兽药GMP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兽药药典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城疫病毒及进化机制、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等禽源病毒与宿主互作机制、基于新城疫病毒反向遗传系统构建新型疫苗。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项目等35项,获省部级奖励7项,在国内外专业刊物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出版专著4部。

                                                                           通讯员/廖成水(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