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庞有志教授受邀在家禽学学术讨论会上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 点击:[] 次

 

2021年7月22-25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禽学分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禽学分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全国家禽学术讨论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我院庞有志教授受邀为大会做了“我国鹌鹑种质资源研究与产业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详细汇报了我国鹌鹑种质资源、产业现状、朝鲜鹌鹑几种突变羽的发现和培育、配套制种技术与应用、主要研究成果等内容,全面展示了我国鹌鹑种质资源的研究和产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总结了我校多年来在鹌鹑育种与生产领域的研究成果。这是家禽学分会成立以来,以鹌鹑为主题的研究第一次在大会上交流的学术报告,报告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1996年以来以庞有志教授为首的科研团队坚持鹌鹑羽色自别雌雄机制和配套系育种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国内学术界和行业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先后主持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河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主持制定《蛋用鹌鹑养殖技术规程》河南省地方标准1项。据《中国知网》统计,1981年-2020年全国发表有关鹌鹑研究的中文文献4144篇,我校发表论文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在鹌鹑育种领域,我校的专利贡献率为57.14%。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70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此次会议共邀请了25位来自国内外不同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教授、专家为大会呈现特邀报告和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斌研究员、世界家禽学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研究员为大会做了特邀报告。同时在分组学术交流中有39位代表围绕家禽遗传育种、家禽饲料营养、家禽生产与疫病防控三个主题汇报国内家禽科学各个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家禽学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成员,我院徐廷生教授再次当选分会理事。我院研究生王乾昆、樊红灯、陈梦轲、白永振四位同学提交的论文收录本次会议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