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鱼虾营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 点击:[] 次


10月11-15日,第十三届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暨纪念李爱杰先生诞辰100周年在青岛海天大酒店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创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为主题,为水产业搭建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力大的交流平台。这是“世华会”第三次在青岛举办,参会人数从1995年的100多人到2021年的1800多人,8个特邀报告、189个口头报告以及446篇墙报,本次世华会的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此次会议邀请了麦康森院士,武汉大学宋宝亮教授及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Dietmar Kültz教授等做特邀发言。

会议围绕“营养需求与生理代谢;营养与健康;营养与环境...”等八大主题展开讨论。我院教师高世阳、徐瑞邑以及研究生蒋冬雪参加此次会议;蒋冬雪同学在“营养与环境”板块做相关汇报,详细介绍了果寡糖对于三苯基锡诱导的金鱼氧化应激和免疫毒性的保护作用研究。报告结束后,蒋冬雪同学就实验课题的相关内容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此次会议对我院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室科研人员了解水产营养饲料学领域科研及产业动态与趋势、梳理和扩展研究思路、增进合作交流及扩大本研究方向的影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