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 点击:[] 次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特邀校内专家土木工程学院王林教授和基础医学院沈国民教授到我院进行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学院所有具备青年基金申报的教师、面上项目申报的教师、一对一帮扶教师、科研团队带头人以及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丁轲院长主持。

沈国民教授从项目申请的准备与凝练、初稿的撰写、稿件的打磨等方面进行讲解,特别是结合自身项目书撰写的经验从项目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申请要点。

王林教授以申请者和评阅专家的视角,从选题新颖性、题目凝炼、摘要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分享了申请者和评阅者的宝贵经验,同时指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经常存在的问题与主要解决办法。

报告会后,老师们踊跃提问,王林教授和沈国民教授细致解答,并给出了相应建议与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