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优秀校友>>正文

新县第一批优秀“第一团支书”李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 点击:[] 次

李何,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系2017年4月由团信阳市委选派优秀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兼任第一团支部书记实施“百村千户计划”的一员,现任期已届满,经新县“第一团支书”领导小组考核为优秀等次。

驻村工作记

三年来,繁忙的高校课业任务、团校和招生就业等工作并未阻挡他为农村“振兴”的脚步,坚持以所驻村为依托,深入一线了解乡村需求。在新县浒湾乡徐湾村兼任第一团支部书记期间,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乐善助学、微心愿征集活动、圆梦大学活动等,同时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学生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掌握派驻村的详细情况。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深情”,对这片土地的挚爱,让李何书记开始思考,能为派驻村做些什么。三年来,他发挥岗位优势,多方争取,积极开展“八方援”活动,争取本单位和社会资源支持派驻村工作,帮扶(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根据所在单位实际情况整合教育和医疗资源,有针对性的积极开展技能培训、送医下乡等支教支医帮扶活动,并紧紧依靠村委班子和全村广大党员团员群众,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积极为村里的发展转变出力献策,挖掘村组可利用的优势和资源,推动发展村集体经济;力所能及地为农村弱势群体特别是留守青少年儿童和老人多做实事、多办好事。

此外,在他的大力推动下,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团委积极助力新县浒湾乡徐湾村“青年之家”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活动阵地建设工作,为关爱留守人群,共筑爱心之家。在现已建成“爱心之家”基础上,继续丰富活动阵地,开展各类有益活动10余次,帮扶困难青少年人数47名,活动覆盖到的青年和少年儿童220余人次,捐赠书籍300余册,书包50余个,争取帮扶物资(含整建团支部物资)3万余元。在“爱心之家”开展大学生干部志愿服务防溺水安全讲座、硬笔画技巧、手工制作等系列讲座,同时积极开展乐善助学、微心愿征集、圆梦大学等活动,并多次开展暑期活动,此举受到各级各部门肯定,并多次接受市级观摩、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第一批“第一团支书”李何的“驻村记”标题,也是他人生的信条。愿大家,都有如他金子般的初心,扬起青春的风帆,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筑梦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青春新县 凯升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