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优秀校友>>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校友梁广辉在抗洪救灾中显露身影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 点击:[] 次

灾难总是来的猝不及防,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安阳市、鹤壁市等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造成河南省千年不遇的洪水,给河南人民造成极度灾难。灾难来临,有些人冲在最前面,勇当先锋,奔扑前线,梁广辉就是其中之一。梁广辉是动物科技学院2001级校友,现任漯河市青联委员、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漯河市源汇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梁广辉作为一名漯河市青年志愿者,积极组织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捐款捐物。7月24日,梁广辉带领两名志愿者前往新乡抗洪抢险第一线送物资,在距离救灾物资车1.5公里的时候,梁广辉及同伴被困在水里,等他们的车被志愿者拖上来进行物资卸放后,他从新乡返回到漯河家中时已经是夜里2点多钟。

7月25日,他接到通知,市文明办协调了一大批物资,需要人员进行提前装车。上午9点他通过网络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便陆陆续续接到来自漯河市爱心人士的电话,大家积极参与并表示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下午4点,志愿者们开始将水、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物资装上车。8000多件物资,400多名志愿者,7辆大货车,仅用一个多小时,场面着实让人感动。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抗洪灾,困难来临时的援助之手总是可以温暖人心。动物科技学院校友梁广辉为动科学子做出榜样,展现了动物科技学院学生的风采,愿动科学子积极学习,争做时代楷模。

文字/孙兵 图片/梁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