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正文

学史力行勇担当 乡村振兴展风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 点击:[] 次

2021年5月20日下午,动物药学系党支部一行10名同志驱车前往洛阳成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同志们在充分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的基础上,积极为当地肉牛产业发展及农民增产增收出谋划策。洛阳日报社记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院长(党委委员)丁轲为动物药学系支部全体党员和成兴公司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丁轲讲道:我们要深入基层调研,掌握养殖户的真实需求。他叮嘱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学史力行,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勇于承担行业重担,切实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动物药学系党支部书记杨帆表示,今后支部的工作重点要在“学史力行”上做实做细,要把思想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要把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相结合,切实把专业知识输送到乡村生产一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我们动科人更多的力量。

成兴农业的殷总为动物药学系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公司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肉牛养殖基地。成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位于伊川县,占地300余亩,支柱产业为肉牛养殖,年出栏肉牛5000余头。该公司在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中贡献巨大,仅2019年就为周边农户带来直接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在会谈和参观过程中,殷总向动物药学系同志们具体咨询了养殖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主要是涉及繁殖选种、犊牛腹泻病的防控、饲草管理等。

丁轲作为伊川县科技特派员,长期为该县畜牧兽医领域养殖公司提供养殖及管理方面的技术支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在丁轲的指导下,成兴农业肉牛的发病率及病死率均显著下降,殷总对丁轲及动物科技学院各位老师长期的帮扶表示由衷地感谢。在本次活动中,学院还与成兴农业达成了共同开发优质牛奶的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动物药学系的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也更紧密地深入养殖生产一线,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乡村振兴的伟业中。